肥厚性心肌病

远离肥厚性心肌病的的侵扰,你做到了吗?

    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,年轻人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压力,肥厚性心肌病已经成为危害年轻人健康的一大棘手问题。那么,年轻人如何远离肥厚性心肌病的侵扰呢?

    要想远离肥厚性心肌病的侵扰,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,不沾不良嗜好。肥厚性心肌病之所以钟情于年轻人,主要和以下几方面有关:

    1、生活节奏不规律:贪黑工作、纵情玩乐,让本已透支的体力雪上加霜,免疫机能降低,因此年轻人缺少健康生活方式是患肥厚性心肌病的首因。

    2、轻视感冒:在临床病例中,有感冒病史的占38%;在35岁以下病人中,因感冒原因导致此病发作的占到67%。其中,许多人自恃年轻,身体结实,头痛感冒时既不吃药,也不上医院检查,一旦出现心脏病症后,亦不做心脏检查和血清学检查,结果导致病毒在心肌内大量复制,最终酿成大病。

    3、长期饮酒。酒精在人体内转化为乙醛可影响正常心肌细胞膜的新陈代谢,使心肌细胞的离子发生紊乱,直接影响心肌细胞的兴奋性,使心肌细胞处于缺失营养状态。

    孔氏临床中药验方肥厚化瘀汤专家指出:只要年轻人改掉以上几种不良习惯就可以摆脱肥厚性心肌病的侵扰。

    有些人会问,那现在已经患有肥厚性心肌病的年轻人该怎么治疗好呢?

    在治疗像肥厚性心肌病这样病因病理复杂的大病时,中医“以人为本、系统论治、标本兼治,辨证论治”等特点,相对于西医的“对症治疗”只能改善部分症状,而难以实现整体治疗而言,中医有着明显的优势和更加显著的疗效。肥厚性心肌病患者服用肥厚化瘀汤,能够修缮异常病变基因,修复左心室舒张功能,改善心肌缺血缺氧状态。降低左室流出道压力,改变流出道狭窄情况,减轻或消除梗阻。同时,抑制纤维组织增生,消除肥厚心肌,使扩大的心脏逐渐缩小,修复受损心肌,增强心肌收缩功能,逐步恢复心脏瓣膜功能,促进心室重构,调节心律,控制房颤,消除各种症状及并发症,杜绝猝死发生,实现治好肥厚性心肌病不复发的目标。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