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厚性心肌病

晚期肥厚性心肌病的表现!一定要注意!

    近年来肥厚性心脏病的症状频频的出现,使得人们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身体上的痛苦。据专家分析称:只有提早洞察肥厚性心肌病的症状,才能远离晚期肥厚性心肌病的困扰!其中肥厚性心肌病的初期表现是气短,呼吸困难,大家需要多加的留心。

    如何避免晚期的肥厚性心脏病,那就需要做到早期预防肥厚性心肌病。

    孔氏验方专家介绍:全面的认识肥厚性心脏病的症状,做到早发现早治疗,及时的避免肥厚性心肌病晚期的到来。

    1.气短/呼吸困难:乏力和气短导致活动能力下降。大多数患者轻度的活动受限,有时这种限制非常严重,少数患者在休息状态下有气短现象。心脏舒张功能异常是肥厚型心肌病患者共有的病理过程。原因在于过度肥厚的心肌弛张期延长和顺应性下降,心肌缺血、室壁张力增加和心律紊乱也是加重或诱发舒张功能不全的重要因素。

    2.胸痛:比较常见,常常是劳累诱发,休息缓解,但疼痛可发生在休息、睡眠,也可以呈持续性。产生疼痛的原因与心肌缺血有关,由于心肌细胞的过度肥大,微血管密度响应减小,导致心肌的相对缺血。合并冠状动脉狭窄,心排除量减少(存在左心室腔内的梗阻等)、室壁张力增加,氧耗量也增加等也是重要的原因。

    3.心悸:有时感到心律不齐,早博,这通常是正常的,但心率过快或过慢伴头晕、出汗时应看医生。有充分的证据显示肥厚性心肌病患者存在心脏自主神经功能的异常。

    4.头晕、短暂的意识丧失,也叫晕厥:头轻、眩晕、严重的短暂意识丧失,这可在运动中、心悸时发作,有时也没有明显的诱因。导致晕厥/近晕厥发生的原因可能是:A.由于心室腔内梗阻导致的心输出量的减少,血压下降;B.严重的心律失常,包括过快、过缓性心律。常见的有室性心动过速、心动过缓,阵发的室上性心动过速、阵发性快速心房颤动等;C.植物神经功能异常,主要表现为迷走神经张力过高引发的心动过速,外周血管扩张,导致低血压。

    以上主要是针对晚期肥厚性心肌病应如何避免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,相信大家看了之后也有所了解,那么也希望有这种疾病的及时接受治疗。

    目前治疗肥厚性心肌病的方法中,孔氏验方肥厚化瘀汤效果还是很不错的。

    临床中药验方肥厚化瘀汤因人用药,根据病人的症状,特点,标本兼顾,同病异治,在治疗不同阶段,根据病情变化进行辨证加减治疗,这样就显著提高了治疗效果。通过多年的临床观察:能改善心肌微循环,抑制纤维组织增生,从而阻止心肌增生肥厚,改善并治好肥厚性心肌病。



评论